你好悦宅

发现小城市的有趣

今天,班上一个女孩子退学了。
我一直不喜欢她,因为太神经质,太聒噪,种种原因。
她离开之前跟班长说希望要班上每个人的照片,照片上要写上给她的话。其实很多人都不愿意麻烦一趟去洗一张照片,写一段感情虚假的话。我是觉得,这个女孩子不受欢迎是有理由的。回校没有跟各个寝室打招呼,只是丢给我们一句话,“我要退学了,为了有段回忆,你们快去洗照片给我,还要写点话,我赶时间,马上要走。”与人交往不带真情,让我们如何以真情于你?
我知道她与她们寝室的人关系不好,因为经常和未婚夫出去过夜,即使离开也不曾说明原因。稍微注意便能知道,是个喜欢把情感强加于别人的自私的人。
为我所不齿的女孩,今天见她,是在学校的快递收发室,两大袋衣服要寄往广东,寒暄几句,她接起电话跟广东的未婚夫交代事情,iphone5s的手机壳有着很精致的印花图案。
离开的时候,她还是挂着一张没心没肺的笑着的脸。“一年半的大学生活呀”。她说。
我们都知道,她退学是因为家里再也负担不起。
后来才知道,她的母亲患了乳腺癌,家里负担于是重到只能退学。
心一下子,便软了下来。忆起之前的点点滴滴。女孩会在买多了哈密瓜时送到我们寝室,看见了也会好好的笑着打个招呼,其实,如果抛开一些小毛病,还是个不错的人呐。
反省下自己,是否对别人太过苛刻。很多小毛病可以小到忽略却一直计较。在别人遭受不幸时依旧对其人品怀疑,事实上,我在怀疑他人人品的时候,自己的心是否又摆端正了?
抛开其他,希望女孩子的家庭能挺过这关,真心祝愿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